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教牧靈修小品: 臥軌電療


教牧靈修小品: 臥軌電療

經文:“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 (約5:6)



印尼近來出現一批人,他們每天不約而同地躺在鐵軌上,不是想不開要集體尋短,而是相信所躺臥的鐵軌在經過火車行駛後,可產生特殊電流,這就能治好他們的病。相信臥軌電療法的人越來越多,這乃是當地盛傳曾有一名中國男子中風後身體部份癱瘓,想臥軌尋短卻意外治癒癱瘓,從此許多印尼人開始相信臥軌電療法的功效,尤其因為許多人實在負擔不起昂貴醫藥費,這種免費的「臥軌電療」是他們僅剩的選擇。甚至有許多人也見證說,臥軌電療法比看醫生有效,經過幾次耐心地臥軌後,他們的糖尿病、高血壓、失眠、高膽固醇、、等各種症狀,都已獲得明顯的紓解。

然而根據醫療專家指出,所謂[臥軌電療法]沒有任何科學實證。其實這類沒有科學根據的偽療法在亞洲許多地區大受歡迎,例如有謠言指觸摸了神奇石頭或吃進聖牛糞便,疾病就能奇蹟痊癒,而民間這類道聽途說的治療法,竟總能吸引數以百計甚至成千上萬人去相信,政府當局也無可奈何。但基於安全考量,印尼當局發現每天有近50人來臥軌,鐵路公司和警方被迫豎立標語警告民眾臥軌的危險,且可能處最高三個月徒刑。然而似乎目前仍無人因臥軌而釀成災害或有人被處刑罰。

其實早在新約時代,就有這種類似道聽塗說、無科學根據的療法。當年在耶路撒冷附近的一個畢士大池,裡面總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等各種病人,等候天使攪動池水,他們竟相信水動之後誰先下去,誰的病就能痊癒。可惜有一個人,病了38年,可能也等了38年,但也失望了38年,直到遇見耶穌、那創造生命使人得醫治的源頭,於是他痊癒,人生也得到改變,不再迷信[池水療法]。同樣,今天我們也帶著各種不同疾病,可能是肉身疾病,也可能是心靈疾病,雖然症狀輕重不同,但我們都需要尋求醫治、都需要得著更豐盛喜樂的人生。只是你相信哪種療法有效? 還是寧可尋找那位全能賜生命的源頭呢? —叶牧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