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教牧靈修小品: 為主被囚

教牧靈修小品: 為主被囚
經文:“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 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提後2:9)
最近收到友人傳來緊急電郵,請求為基督教界某知名講員禱告,因為他日前在中國北京因培訓帶領聚會時被公安逮捕,連同數十位當地信徒領袖也一起被抓關進監牢。這讓我想起約兩年前,也收到類似的郵件,傳說遠志明弟兄因為拍攝〔十字架〕這部紀錄片,不但害得自己被抓,也連累了當地的同工。後來幸好證實只是假消息,弄得大家虛驚一場,我希望這次的事件也只是虛驚一場。
〔為主被囚〕的消息時有所聞,尤其在中國大陸家庭教會的信徒更覺得平常,似乎為主被囚對他們而言已經成為一種至高的榮譽。至於生活在北美那自由舒適之環境中的我們,實在無法想像會因為傳福音而受逼迫,甚至為主被囚的經歷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然而我們也必須承認,雖然我們沒有外在環境的為主被囚,但我們內在環境也可能經歷了某些程度的被囚,好比在事奉中失去自由、不方便的經歷,推動事工有如經歷綁手綁腳,甚至被對待像個囚犯一樣。這絕不是因為自己犯錯被關,也不是被罪惡綑綁挾制在心靈監牢中失去自由,更不是因教會的傳統教條教規之限制彷彿被囚,而是因為神所容許的苦難在我們身上,是那些凡願意服事祂的人卻帶來的種種限制與不便,這同樣也是〔為主被囚〕。
耶穌基督道肉身來到這世界,其實也是一種〔被囚〕的經歷。祂情願放棄天上尊榮,而選擇以有限的軀體來完成祂在地上的使命,然而耶穌被囚的經歷卻沒有絲毫影響祂完成天父的托付,使徒保羅也使如此。同樣的,今天無論我們以如何方式為主被囚,不要忘記,即使我們會受捆綁如同被囚,然而神的道卻永遠不會被捆綁。—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