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愛你的孩子


教牧靈修小品: 愛你的孩子
經文:“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美國德薩斯州5月16日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消息,一名年僅19歲的父親居然把自己才兩個月大的女兒放進微波爐烘烤,造成女嬰嚴重燒傷,雖然沒有造成生命危險,但這名狠心的父親已經遭到警方的逮捕,刑期可能長達99年。這讓我想起2005年8月在俄亥俄州也曾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位狠心的母親將自己剛滿月的女兒放進微波爐活活烤死,這位母親也以謀殺罪名被起訴並判處死刑。每當聽聞這種消息,實在是感嘆世界上竟然還會有這樣狠心父母,那樣不愛惜自己的孩子,而這個問題也不是將他們都定罪判刑之後就解決了。
我過去常以為,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因為他們都深愛他們自己的孩子。但當我自己成為父母之後,我發覺我錯了,畢竟天下仍有許多不稱職的父母,這是因為世人都犯了罪,既然都是罪人,作為父母當然也是,既然如此,世上的父母若作出任何不稱職的事也不足為奇了。當然,我相信大部分作父母的都是愛他們的孩子,尤其中國人孩子生得少,更是疼惜寶貝自己的小孩,使勁栽培這孩子,希望他能活在你辛苦的期待與計畫中,在管教上甚至到達一個溺愛的程度了,無論他作錯什麼事,好像都無所謂的,其實這樣的父母在神眼中也是不稱職,不是真正愛你的孩子。
上帝愛祂的兒女,不惜以犧牲祂獨生兒子耶穌的性命來救贖我們,一個沒有體驗真正愛的人,是無法給出愛的。神的愛絕不是溺愛,完全不在乎我們的過犯,神的真愛必須包括祂的公義,也就是為我們的罪付上極重的代價,更重要的是,神愛祂的兒女,乃是在祂的管教中為他們預備一個最美的計畫,是超乎人心所想的。我們必須承認,無論我們如何愛自己的孩子,即使我們花盡心思為孩子的計畫都不一定是最好的。因此我認為,真正的愛你的孩子,乃是願意放下自己去明白神對這孩子的心意,並順服在神為祂的計畫中。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