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科技殺手

教牧靈修小品: 科技殺手
經文:“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 神的義。”(林後5:21)

過去我們總以為科技越是進步,就為人類帶來越多的方便與好處,但事實並非如此。例如:核子武器的研發製造就帶來全世界的威脅與恐慌。除此之外,美國國防部為了保障駕駛員執行特殊任務的安全,研究開發出一種無人駕駛的飛機,自1995年開始生產的「掠奪者」(MQ-1 Predator)無人偵察機以來,成為國防科技的重大突破,該機能以時速三百哩,在五萬呎高度飛行,機上配有紅外線、雷射及雷達導引目標能力。如今發展成功的「死神」號 (MQ-9 Reaper),長36呎、翼展66呎,總重五噸,大小類似A-10攻擊機,其速度及飛行高度為「掠奪者」兩倍,並能掛載14枚空對地武器或四枚地獄火飛彈和五百磅炸彈,是目前全球最大型的無人飛機。美國空軍在今年(2007)5月1日成軍的第432聯隊,堪稱航空史上首支機器人攻擊中隊,並且是極具摧毀能力的隊伍,預計未來將配置60架「死神」及160架「掠奪者」之陣容,每架無人機由一名飛行員及一名偵搜器操作員,在七千哩外內華達州空軍基地以電腦和衛星連線全程操控。這意味著未來這世界將會有更多的〔科技殺手〕來執行殺人任務。
美國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雖然在民怨的壓力下,可能以後會慢慢撤軍。但美國國防部於近日發布一則消息,預計今年秋季開始在伊拉克及阿富汗部署一批「掠奪者」及「死神」無人飛機,至於部署數量則列為機密。此舉顯示即使未來美軍減少地面部隊兵力,空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仍將維持強大武力。有人說:一個人去殺人叫做犯罪,但一個國家去殺一群人就叫做正義。換一句話說,人們可以高喊正義的口號為理由,而豪不客氣地使用〔科技殺手〕去殺死更多無辜的人。
然而耶穌卻不是那樣地解釋正義。祂以真愛來化解仇恨、以赦免來代替報復、以寬宏來面對敵視、以饒恕來挽回兇殺。祂的正義不是表現為自己據以力爭、討回公道,而是表現在以無罪的來代替有罪的,以捨上祂自己聖潔無暇的生命,來贖回我們污穢罪惡的生命。雖然世界那樣敗壞,正義也需要伸張,但解決之道並非只有一個,你願意選擇〔科技殺手〕,還是那位〔無罪羔羊〕?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