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怎樣的神?

教牧靈修小品: 怎樣的神?

經文: “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耶2:11)

上週一(八月27日)是中國農歷7月15日,也就是今年的中元節,就是俗稱的中國鬼節。凡是居住在台灣的同胞都知道,在這一天當中全省各地廟宇之慶典祭祀活動不斷,乃是為了祭拜這些俗稱『好兄弟』的孤魂野鬼,所有的廟宇廣場熱鬧非凡,彷彿是一個嘉年華會。除了誦經超度法會,最特殊的一幕,乃是多處廟宇皆請來歌舞女郎作性感火辣的脫衣舞表演來吸引眾人目光,這些幾乎一絲不掛的妙齡女郎大跳肉感艷舞,甚至走下花車以挑逗的肢體動作來逗惑男信眾,許多純樸的鄉下老農不是漲紅了臉,就是不好意思地走避。更有許多陪同大人前來朝拜的小孩們,原以為可以體驗中國的宗教民俗傳統,沒想到看了之後,瞪大了雙眼而不知所措,家長也是尷尬非凡,只好匆忙地將兒女帶離會場。

難道警察都不管這些敗壞風俗的陋習嗎? 難道沒有人去建議要求改善嗎? 我相信有,然而並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有一位廟會管理委員會主委說︰「別太認真看待此事,勁辣歌舞主要是給『好兄弟』看的,表演越精采,『好兄弟』越高興,也就越能保佑國泰民安,別用「凡人」的眼光太嚴肅看待此事,近幾年已經好多了,過去都是露三點呢!」 這種以賄賂神明使其高興的風氣,或者假借神明之名來滿足某些人的需要之藉口,似乎已經漸漸成為一項大家都能容忍的傳統文化,畢竟神明還是招惹不起的。不管如何,值得我們省思的是,喜歡看艷舞秀的神明,為什麼我們這麼多的同胞仍願意去拜牠,這到底是一位怎樣的神,能影響我們無知的同胞如此深遠? 難道他們沒有別的選擇嗎?

其實有的!有一位聖潔的神,祂不但偉大地創造宇宙萬物,也是慈愛地拯救世人罪惡,更是細心地深知你我的需要。這樣的一位神,不需要用大膽火辣的艷舞女郎來招待賄賂祂,也不需要以鋪張浪費的牛羊牲畜來祭拜討好祂;你儘管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這位真神面前,祂只要你以心靈誠實來敬拜祂;只要你承認罪惡願意接受救恩,祂將悅納並且賜福於你,不但來日得享永生,使你在今生也都蒙福。 你願意來認識這樣的神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