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全球首富

教牧靈修小品: 全球首富
經文:“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約一3:1)

追求富裕可能是現今許多人的夢想,尤其今天的富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有錢,相對的來說,造成窮人也更多、且更窮,於是一般平民老百姓只能羨慕這些富人,因為世界上大部分人即使他們拼命工作、不吃不喝一輩子,光靠自己的努力還是永遠無法成為富人,甚至擺脫不了貧窮的陰影。就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哪天有人真是發達成為富人了,人心永遠不會滿足,他可能還會更努力的賺錢,繼續累積財富,成為更富的人,最好成為全球首富。
當我們想到全球首富,馬上就會聯想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因為過去他幾乎就是世界首富的代名詞,然而根據最新媒體的報導,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施林(Carlos Slim)的個人財富已經增至590億美元,擠下高居首富寶座13年的微軟董事長蓋茲,穩穩地躍居世界首富的地位。暫且不談這些富人的致富之道,或評論他們商業道德,有一件事乃是現實的,就是誰都沒有把握自己能永遠穩居全球首富的寶座,更何況我們都明白一個道理,就是聖經所說: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即使我們永遠不能成為全球首富,甚至連成為一般富人的機會也渺茫,但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曾夢想過,最好就是自己能出生在這些富人的家庭當中,成為他們的兒女就可以盡情享受一切,甚而不用付出代價就能順利繼承產業。其實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就是你的夢想真的可以成真。原來真正的全球首富不是比爾蓋茲,也不是卡洛斯施林,而是那位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的全能真神,所有的一切都是祂造的、屬於祂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還可以真正成為祂的兒女,得享一切祂的賜福,並可以繼承各樣豐富的屬靈產業。你願意成為這位全宇宙首富的兒女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