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不起眼的小零件

教牧靈修小品: 不起眼的小零件

經文: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雅3:5)

一架由台灣台北飛往日本衝繩的華航CI-120班機,於八月20日上午降落在日本那霸國際機場後突然起火燃燒並且引發爆炸,巨大的威力讓機身斷成三截,幸好機上157名乘客以及8名機組員一共165人都順利平安地逃出,只有一名機組員及地勤在搶救過程中受到輕傷。事故調查小組在經過幾天的詳細調查之後,終於公佈了這次華航爆炸意外的發生原因,確定是飛機在下降時,右翼前緣的螺帽鬆脫,螺絲戳破油箱,三公分大的破洞使燃料順著翼前縫條滑軌噴落,淋到高溫引擎引發燃燒。其實這種小零件造成的意外,不只是華航,今年3月,日本全日航空也同樣因為螺絲鬆脫,讓飛機以機腹迫降,驚險萬分。

一個不起眼的小零件,居然能讓一架巨大的飛機燃燒爆炸,可見生活中許多小小的事,我們也不能馬虎,因為可能就是這極小的影響,而會造成極大的不幸與損失。聖經也告訴我們,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所損毀的價值無法估計;最小的舌頭能說大話,甚至能成為最厲害的武器去攻擊人,所造成的傷害難以挽回。

千萬不要小看你自己,就算是一個不起眼的小零件,在整個全體當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樣的,在主恩堂這個基督的肢體裡,每一個人的角色都是非常重要,你可能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零件,然而你可以選擇在這當中互相聯合、彼此建造、相得益彰,使上帝得到極大榮耀;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破壞、傷害,使全體造成嚴重損失。主恩堂能夠蒙受祝福走到今天的光景,就是因為在過去有許許多多不起眼的小零件,共同發揮了正面的用途。然而未來的道路,我們更需要以謹慎的態度來擅用每一個不起眼的小零件,而這個目標也必須有你的參與才能完成,你願意加入其中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