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冒牌的主人

教牧靈修小品: 冒牌的主人

經文:“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辦呢?他要來除滅那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可12:9)

在中國山東煙台幾日前報導了一則新聞,有一個女賊看見她住處附近一家小商店,因連續幾天關門歇業,就產生盜竊的念頭,她竟異想天開大膽地冒充主人聯繫開鎖公司來開鎖,這位冒牌的主人先責備這位前來服務的鎖匠,假意說他來得太晚來以除去心防,再謊稱鑰匙鎖在商店中,急需進入店中拿取鑰匙。當鎖匠將商店的門鎖打開後,這位冒牌主人並沒有急于找鑰匙,而是匆匆找錢付開鎖費,並順手將抽屜內的600余元現金取走,並以關門為由催促鎖匠離開。機警的鎖匠發現情況不對,果斷報警,終於將這名冒牌的主人繩之以法。

當我們得知這位冒牌的主人竟然膽大包天,沒有徵求真正主人的同意而侵犯了他人的權益,這樣的行徑真是令人氣憤。同樣的,在聖經馬可福音第12章中也描述了一段類似的故事:有一位葡萄園真正的主人出遠門而將果園交給園戶管理,沒想到這個圓戶成了冒牌的主人,而這位冒牌主人也真是膽大包天,不但將真正主人所差來的僕人打傷、凌辱、甚至殺害,更可惡的是,這冒牌的主人竟然殺了那真正主人的兒子,以為這樣將會得到產業。當然,這個冒牌的主人最後也是同樣沒有好的下場。

雖然這個故事乃是耶穌用來比喻當時那些逼迫耶穌、敵擋真理、拒絕救恩、甚至殺害救主的以色列宗教領袖們,形容他們是冒牌的主人,然而這個故事也說明了,其實今天這世上也有許多冒牌的主人,他們也同樣也是敵擋真理、拒絕救恩,不但沒有敬畏那位賜生命的全能真神而願交出生命的主權,反倒自己要當主人來偏行己路、任意而為,其實這是因為他們還不明白原來神才是他們生命真正的主人。 你認識這位真正的主人嗎? 還是你要繼續當冒牌的主人?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