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教牧靈修小品: 交通癱瘓


教牧靈修小品: 交通癱瘓

經文: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7:24-25)

由於連日來的強風大雪和危險的冰雨,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席捲美國30個州,造成美國災情慘重,有些地區的降雪量超過兩尺,厚重的冰雪甚至導致一些建築物屋頂坍塌,許多地區的道路結冰,樹木和電線桿被連根拔起,停電、車禍意外事件頻傳。於是各地許多學校停課、機構關閉、公司停業,估計約三分之一的美國人生活大受影響。由於道路交通積雪嚴重,也導致許多公路和機場關閉,光是被取消的飛機航班連續兩天已超過13000次,許多人被困在機場、旅館、甚至卡在陷入雪堆的車上,根本是寸步難行,簡直可以用交通癱瘓來形容,這真是苦阿!

交通癱瘓何等可怕,我們都不願意這些事發生在我們周圍中,因為這的確造成我們生活上許多的不便。但其實有一種交通癱瘓更可怕,因為它不光是讓我們在生活上造成不便而已,也不像一般的交通癱瘓在短期內都可以克服,它會讓我們身陷其中、寸步難行、受盡折磨、苦不堪言。這種交通癱瘓,不是因為外在環境造成的,而是裡面的環境造成的,也就是因為我們裡面的罪惡所造成的,使我們原本可以活出神榮美形象的平安喜樂與滿足,如今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地嘆息,不能享受神所賜下的豐盛生命,不能活出精彩美好的人生,只能陷在灰心挫折的自我懊悔與良心控告中,這更是苦阿!

一般的交通癱瘓,也許別人幫你打911求救,救援隊伍可能馬上就來幫你解圍;但心靈的交通癱瘓,你必須自己願意下定決心來克服。好消息是,你可以靠主得勝,不再是寸步難行地被綑綁,因為神已經賜下寶貴的應許,可以釋放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7:24-25) 你願意也脫離這苦、經歷這位主所賜的豐盛恩典,帶領你不再陷入心靈的交通癱瘓,反使你得著豐盛滿足的新生命,擁有精彩的人生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