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教牧靈修小品: 桃色陷阱


教牧靈修小品: 桃色陷阱

經文:“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最近報導在南加州之警察設臨檢點掃黃,由女警扮成性工作者在馬路上釣魚,警察則在旁守株待兔,有時甚至還有媒體記者帶著攝影器材在隱蔽處全程拍攝。根據該州法律,只要嫌犯同意進行交易,最高刑罰可判六個月監禁,處以1000元錢左右罰款,初犯者通常會被判從事社區服務。許多新移民華人不明白這嚴重性,有位孫先生遇到街邊有位漂亮的陌生女子前來搭訕並主動提供性服務,以為遇到豔遇正在走桃花運,只是開玩笑地回了一句(How much),沒想到車一停下來,就被埋伏的警察帶走了;有位粗通英文的劉先生更是冤枉,遇到一位打扮美艷的女子問他是否想要口交(Do you want a blow job?) 但他並不明白「blow job」這個美式俚語的真正含義,就稀里糊塗地說了幾聲「Yes」、「OK」,於是也被逮捕了!

為了避免陷入這些[桃色陷阱],也許作為妻子的會經常提醒自己的丈夫「路邊野花不要採」。但作為先生或男士朋友們都明白,他們通常都不是因為是故意去採[路邊野花]而犯下錯誤,而是在不經意中陷入這陷阱。不要輕看這陷阱,也許只要陷入一次,就可能令你身敗名裂、永無翻身之地。例如美國共和黨新星、眾議員克里斯托弗.李(Christopher Lee),最近就是因為太大意而陷入網路[桃色陷阱],只因在交友網路上傳送了幾張不雅照片及幾句煽情言詞,使他不得不退出政壇,終止了他原本被看好的政治前途。

其實作為基督徒的我們,不管是弟兄或是姊妹,同樣也是要時時面對許多如同[桃色陷阱]般的試探與誘惑,那是因為我們的仇敵魔鬼撒旦設下許多陷阱來擄獲我們,使我們一敗塗地,牠殘忍毫無憐憫如同一隻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機會來吞吃我們。因此,我們每天每時刻都要謹慎自己,但除了被動地謹守、警醒之外,我們也可以主動地敵擋牠,藉著更深地認識神的道(話語),並以神那大有功效的話語來敵擋撒旦的詭計,如同耶穌當年的榜樣,這樣,我們就不會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而被牠擄獲了。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