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繼承產業


教牧靈修小品: 繼承產業

經文:“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加3:29)


匈牙利一對難兄難弟茲洛特跟格札,兩人都已年過四十,卻仍是一事無成,也沒法成家立業,早在他們年輕時,父母就嫌他們不成材,而被逐出家門、斷絕一切往來。他們幾十年來一直窮苦度日、靠撿破爛維生、四處流浪漂泊,到了晚上就住在首都「布達佩斯」郊外山洞內過夜。不過,他們的命運突然大大改變,最近他們住在德國剛剛過世的外婆,把所有遺產留給了這對兄弟,以及他們一位在美國早就沒有連絡的妹妹。匈牙利流浪之家的社工人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他們,通知說他們的外祖母在德國過世,留下大約四十三億歐元的財產(相當於美金七十多億元),由於沒有其它繼承人,只有他們兄弟和一個在美國的妹妹可以繼承。原來他們的母親來自德國一個富裕家庭,但因為人嚴苛、很難相處,因此他們早早就與母親斷絕往來,但根據德國法律,只要是直系子孫都可以繼承遺產。現在他們只要取得身家證明,就可以前往德國領取這筆相當可觀的遺產。

這種戲劇般令人稱羨的故事,好像是眾所皆知近乎不可能實現的白日夢,哪有人不用付出甚麼努力,就有一大筆錢從天而降,這是多麼不切實際,畢竟世上有多少這種幸運兒呢? 雖然這新聞是個千真萬確的事實,不過這種機率要發生在你我身上,簡直是微乎其微,可能性如同大海撈針一般。不過,聖經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我們人人都有機會,可以成為這位宇宙造物主的兒女,我們的生命可以不再流浪漂泊,現今不但罪得赦免,將來也要得著永生,且還要繼承更大的屬靈財富,因為凡屬神的兒女就有權利來繼承來自神的一切。尤其世上的財寶都會過去,但屬靈的產業乃是永遠長存、更加寶貴的。

但要如何得到這樣的福分呢? 乃是憑藉著信心,承認自己是個罪人需要救恩,相信並接受聖經的應許。這就好像這對原本一事無成、日子艱苦的難兄難弟,願意相信並接受能繼承產業的事實,他們就能夠幸運的得到。同樣的,你不需要付出任何努力來得著這上好福分,只要你願意憑信心接受這份來自天父的禮物,你也能夠成為幸運的產業繼承人。你已經有把握繼承這產業了嗎?—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