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聖經的寶藏

教牧靈修小品:聖經的寶藏
經文:“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在1909年新澤西有一位老人名叫司提反Steven,他意外地由一本聖經中找出五千元美金鈔票,心裡卻懊悔不已。原因是在1874年他姑母去世時遺留給他的遺囑上說:「我親愛的侄兒司提反,我將我家中的聖經送給你,並其中所有的也歸你,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打開它,就能得到解決。我其餘的產業你可以變賣,還我當還的債,料理我的後事,剩下的也都歸你享用。」結果他為他姑母變賣產業還清債務並處理完後事,所餘下的也不過數百元,不久就用完了,以後過了三十五年貧苦的日子。然而他卻忘了打開聖經這回事,這本聖經裡面夾有五千元美金,這些錢在當時可說是一筆相當大的數目,可惜這本聖經整天擺在桌上,有時用眼看看它,有時用手摸摸它,可是從來沒有打開看過。後來日子實在過得太苦了,想要搬到他的兒子家裏去投靠,欲將這聖經裝箱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打開聖經一看,方才發現這個寶藏的秘密。那時他心中的懊悔簡直無法言喻,這三十五年就這樣白白地過去,若是早早就發現,運用這筆款項,到了現在不知會有多大的財富;光是放在銀行生利息,也可得到五萬美金,在當時也可算是個富翁了!

今天有些基督徒常常也活在同樣的懊悔中,不知道原來信主後可以享受經歷極大豐盛的生命,所以沒有好好地經營並享受這屬靈的財富。雖然我們沒有像司提反那樣幸運能繼承姑母的那本聖經,但其實聖經的寶藏之豐富,卻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支取的。許多信徒之所以靈裡貧窮,虛度年日,就是因為不讀聖經,所以沒有發現其中的寶藏,難怪將來要懊悔。盼望你我現在就知道聖經的寶藏,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都勤讀聖經,這樣你一定能經歷那豐富的屬靈財富! —葉牧師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夢想列車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
http://sn.im/hyeandy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