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你盡力了嗎

教牧靈修小品: 你盡力了嗎
經文:“…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羅11:14)
本週一4月23日在中國濟南報導了一則感人的新聞。有一位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美國醫生李蘭到中國學習中醫,他搭乘了從上海開往濟南的火車,當時他在14車廂3號床的下鋪坐著,而4號床的上鋪躺著一位素昧平生的于先生。突然這位于先生表情十分痛苦,手捂胸口,頭重碰床腿,接著仰面倒地。李蘭憑經驗斷定他疾病突發,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馬上跑過去搶救。好不容易火車到了下一站,有幾位醫護人員也來幫忙,眾人合力將其抬到了月臺上。李蘭醫生看著這位病人的呼吸困難,因為呼吸道已經被滿滿的痰所堵塞,當時又沒有任何的醫療儀器,於是竟然開始用他的口給病人吸痰來清理呼吸道,這個行動讓當場許多人感動。事後有人驚訝他吸痰救人的舉動,問他怎麼不怕不衛生?不擔心被感染? 李蘭說:“我當時只想著救人,只想著救護車快點來吧,其他的什麼也沒想。”不幸的是,當李蘭得知病人在去醫院的途中已經死亡後,李蘭的眼睛裏露出自責之情的眼淚,不停地用英語說著“我已經盡力了,但我失敗了。”李蘭說:“我很想見死者家屬一面,當面表達歉意。但我已經盡力了!”
當我看到這則報導,我內心深深感動與羞愧。感動的是人世間竟有這樣的愛;羞愧的是,假如我是李蘭我可能沒有勇氣去作同樣的事。暫且不管李蘭醫生是否是基督徒,這故事激勵我要更加努力且要更把握僅存的機會來愛那些尚未得救的靈魂,尤其是自己的骨肉同胞。假如我們攸關我們同胞永恆生命的得救,若真正愛他們到一個地步,我們一定會盡上全力的。因此,每一位弟兄姊妹也應當經常問你自己:對於我們自己的同胞能得到拯救,你盡力了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