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為孩子的犧牲

教牧靈修小品: 為孩子的犧牲
經文:“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賽53:10)

每天報紙的娛樂新聞版,總是報導一些令人不敢領教的消息,不是這人詐賭坑錢,就是那人亂搞男女關係;不是這人吸毒被抓,就是那人自殺身亡;不是這人毀約跳槽,就是那人行為不檢。反正娛樂圈的那些八卦新聞,總是給予社會大眾不良的印象與負面的影響為多。然而最近有一則新聞倒是蠻令人感動的,就是一位女明星懷孕了,並且辭掉所有工作專心待產。懷孕生子在家修養,這原本是天下最正常不過的事了,可是如果換成張柏芝,這可就不簡單了,因為張柏芝是目前香港一位相當走紅的中國電視演員,尤其最近電影、電視劇、廣告代言、商業活動等各種邀約紛至沓來,光是一年收入至少在4000萬人民幣以上,為了這腹中的胎兒,她決定犧牲這一年的賺錢黃金良機,也就是說,她為這個孩子的出生至少已經損失了4000萬元人民幣了。

在現今被扭曲的時代中,功利主義掛帥、自私自利的環境、各人自掃門前雪的觀念影響下,要去為別人作出犧牲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反倒是期待別人能為我們作出犧牲,即使願意犧牲,也可能只是限定在為我們自己的孩子或是家人。更糟糕的是,現在有些父母不但沒有為孩子的需要而犧牲,反倒是讓孩子為他們的忙碌而犧牲。舉例來說,教會中許多孩子沒有準時上兒童主日學的原因,就是因為父母親星期天睡覺起得太晚了。

你為你的孩子曾作出什麼犧牲了?你真心愛你的孩子嗎?愛的最崇高表現就是犧牲!真正的犧牲乃是甘心樂意、不求回報的,就如同神為我們所作的犧牲一樣,因為神就是愛,而祂表現最崇高的愛就是藉著為我們所作出的犧牲—以捨棄祂自己寶貴的性命來拯救我們這些本該滅亡不配的罪人。假如我們不懂得付出犧牲的愛,我們所給出去的愛還不是最真切的;唯有我們更深地經歷這為愛我們的主如何甘心為我們犧牲,我們才能甘心無條件地犧牲自己去愛別人。你願意來認識這位甘心為你犧牲的神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