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教牧靈修小品: 廢紙也有價值

教牧靈修小品: 廢紙也有價值
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誰會想到一張廢紙居然可以價值約十二萬美金? 一名過去曾在殯儀館工作的員工麥克洛Don McElroy因為保存了一張作廢的死亡證明書,事隔43年竟發現這張原本要丟進垃圾桶的紙,今天卻價值不斐。原因是在1963年11月22日甘迺迪總統在達拉斯遇刺身亡後,殯儀館向政府資料局提出死亡證明書時,最初出具的死亡證明上誤把甘迺迪的住址寫成「賓州大道600號」(白宮地址應該是1600號),文件上也沒有填寫甘迺迪的社會安全號碼,因此必須重開死亡證明。待拿到正確文件之後,殯儀館老闆指示員工麥克洛將舊的、作廢的文件丟掉,可是他卻將它收藏起來作為紀念,直到最近麥克洛決定把它公開拍賣,沒想到拍賣公司專員估計這張紙至少價值八萬至十二萬美元,真是讓他驚訝不已!

在我們的工作當中,每天都有太多作廢的文件要扔掉,誰會想到要保存一些作廢的文件? 然而一張不起眼的死亡證書,而且還不是原件,只是打錯字的作廢版也居然還有收藏的價值,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死亡證明書上的名字是甘迺迪總統。據說甘迺迪的靈車上個月也在達拉斯公開拍賣,底價是一百萬元。假如與一位美國總統或是偉人有關聯的東西都可以使它具有特殊價值,那若與那位創造宇宙的偉大真神有關聯的,不是應該更有價值嗎?

因此,作為人類的我們真正的價值,並不是我們外在的學歷、經歷、家世背景、才幹、能力…等,而是我們擁有神的形象,能夠承受從神而來的特殊價值。 你也許會感嘆自己的生命不如別人,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樣樣都比不上別人,甚至覺得自己在世人眼中毫無價值。但其實你的身價非凡,只因為你擁有神的形象,你乃是按著祂的樣式所造,並且神深深地愛你,並看重你的價值,祂認為你貴重到一個地步,使得祂願意用祂的生命為你犧牲來拯救你。想看看,難道你不比一張廢紙還寶貴嗎? 你願意來認識這位真神使你生命活得更有價值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