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教牧靈修小品: 討回公道

教牧靈修小品: 討回公道
經文:“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詩11:7)

一對鄭姓夫婦早年由南韓移民來美,努力辛苦地經營乾洗店生意,安分守己,不貪富貴繁榮,只求全家溫飽。有一位客戶乃是擔任華府行政法法官的皮爾遜(Roy Pearson),在兩年前把幾條西裝褲送到這家乾洗店委託修改,但事後皮爾遜卻宣稱,修改後的褲子其中有一條不是他早先送去的,由於律師出身的皮爾遜法官知道遊走法律漏洞,根據華府特區的保護消費者法控告對方欺騙,而向這家乾洗店的老闆不斷提出求償,先是買一套新西服一千多元,後來又要求賠償租車費用,以及其他損失約一萬多元,然後再根據每日每項一千五百元的罰款之複算累積總合,最後竟然提出了六千五百多萬美元之天價的求償官司。處於弱勢的鄭姓夫婦相當冤枉、無奈地任由對方宰割,卻是束手無策,畢竟一個單純的市井小民在法律上怎麼會是經驗豐富之法官的對手。這件「獅子大開口」訴訟案件,一時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
然而就在本週一(6月25日)法院終於作出最後的判決,宣判皮爾遜的官司敗訴,他不僅得不到任何分文賠償,還要為被告鄭姓夫婦支付法庭訴訟費用,甚至可能有更大的麻煩等著他,包括失去現任法官年薪約十萬元的職務…。這場「荒唐官司」也引起許多有識之士敦促改革美國變質訴訟文化的陋習;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教授羅斯丹(Paul Rothstein)也表示,這個案子讓美國的司法體系在世人面前丟臉,但是這次的裁決令美國人恢復了對司法制度的信心。畢竟美國的司法界還是有正義之聲,可以為無辜的市民老百姓討回一個公道。
今天在這世上,每天同樣也有許多遭遇委屈之訴訟案件發生,有些案子法院可以幸運地為無辜者討回公道,可惜並非每個案子都是那麼幸運,這發生在世界各國都一樣,大家也都心知肚明。然而,你是否知道,唯有上帝是公義的,在世上你所受的委屈與不平的待遇,祂會為你伸張正義、討回公道呢? 祂是一位賞罰分明、公義無私的上帝,因為聖經應許說:伸冤在主,主必報應。在你生活中遭遇委屈是難免的事,儘管別人可能誤會、不諒解你,但是這位慈愛、公義的神一定不會視而不見。 你願意來認識這位慈愛、公義的神,使你經歷在基督裡祂果然為你伸張正義、討回公道嗎? —葉牧師

沒有留言: